名字喊SAN就好,港家人=W=
周翔本命。

Plurk@sundaesky;FB@San San;WB@SAN_呆萌槍王二貨翔

【周翔】人鬼殊途?才不呢。

其實本來我是想著要寫人鬼PARO的(真的 

小周是鬼+翔翔是人的設定看多了,很想看個翔翔反而是鬼的(真的真的

結果就……嗯,你看下去就知道了。(喂!禁止強迫推銷啊!

 

咦?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寫非原作向?!(驚

 
 
 
 
 

「喂,你聽說了嗎?那戶人家的公子。」

 

「你是說周家?」

 

「對對對,平時不愛說話,傳聞中的第一美男子周澤楷!」

 

「哦那個周澤楷……我家女兒迷他迷得要死,還天天嚷著說非他不嫁呢。真氣死我了,那種有權有勢的大戶人家,哪能是我們這等窮人高攀得起的呢?」

 

「哎那你可快點讓你家閏女死心了欸,聽說啊……」

 
 
 

周澤楷。

 

平日沉默寡言,明明是個男人卻有著比女人更要傾國傾城,讓人羨慕不已的美貌。

 

因為傳聞母親是個美艷不可方物的魔女,跟父親成婚後生下他不久就跟父親雙雙失蹤,至今生死成謎,生不見人死不見屍,連一絲音訊也沒有傳過回來。

 

大宅早已流傳無數奇怪的謠言,有傳是母親勾走了父親的魂魄,生下子嗣就把利用完的父親滅口,說不定兒子也繼承了這樣的能力等等,叔伯姑姨表親甚至連僕人也不敢接近周澤楷,就只有以前一直跟隨著父親的貼身書僮江波濤還願意服侍他,所以自己即使有什麼事情只會也只能跟江波濤一個人分享,包括自己不為人知的能力--

 
 

他能夠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東西。

 
 
 

小時候他還不知道,跟一大堆孩子一起玩鬧。

 

有一次,他們一起玩捉迷藏,周澤楷猜拳輸了要當鬼。

 

他乖乖地在心裡默默數完一百下之後張開眼睛,果不其然所有同伴也躲起來了。

 
 

可是還有一個人大剌剌地站在原地動也沒動。

 
 

周澤楷向著人走過去,笑笑拍了那個孩子一下。

 

「我數完了喔,你怎麼還不躲起來?」

 

只見對方一臉驚訝地回他,「你看得見我?」

 

廢話,當然看得見啊,他又不是瞎子。

 
 

「哈哈既然你看得見我,那麼我們交個朋友吧。我叫孫翔,你呢?」

 

「周澤楷。」

 

「好!那周澤楷我們一起去抓人吧!」

 

雖然新朋友有點奇怪,但小孩子又怎會想那麼多?

 

於是,周澤楷還沒來得及想太多,就被新交的朋友孫翔一起拉去尋找其他同伴了。

 
 

「來來來周澤楷這裡這裡有一個!」

 

「哎呀你快點啦!不然人就跑掉了啊!」

 

「不是那裡啦!你跑錯邊了!」

 

有新朋友的幫忙,果然效率高了許多,周澤楷只用了不到平常的一半時間,便把全部人都找出來了。

 
 

「喲小周不賴嘛,這麼短時間就找到我們了,嘖嘖嘖虧我這次還躲得更隱蔽了,還說應該找不到了,你到底是怎樣想到的啊?」

 

「孫翔幫我找的啊。」

 

「孫翔?你說誰呢?我們這裡沒人叫孫翔啊?」

 

「胡說,就是他……啊……咦?人呢?」

 

周澤楷指向旁邊的人,卻發現本該站在自己身旁的孫翔已然消失無踪。

 

「你眼花了吧?還是說你看到什麼不該見到的東西了哈哈哈--」

 
 
 

周澤楷回去把事情的經過跟奶奶說了一遍,只見奶奶一臉驚慌地告誡自己。

 

「以後不要再出去玩了,也別隨便跟沒見過的陌生人說話。」

 

「為什麼啊?」他還想跟今天的同伴一起玩耍啊。

 

「小楷,你有看得見那些東西的能力,那是母親遺傳下來給你的,你要小心點,知道嗎?」

 

「哦,我知道了。」

 

瞥見奶奶一臉凝重的神色,周澤楷縱然不願意,也只得答應奶奶的要求。

 

自此他就再也沒有跟那群小孩子一起玩耍了,也不敢隨便跟人說話了,日子久了也就導致他養成不愛說話的習慣。

 

雖說沒有再一起玩耍,可周澤楷時不時也會跑去偷看以前的玩伴,其他人也都還在。

 
 

只是他沒有再見過自己那個新認識的「朋友」了。

 
 
 

服侍了少爺那麼久,每天也只見他一個悶在家裡足不出戶,家裡的氣氛又這麼的壓抑,江波濤覺得這樣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

 

為了周澤楷著想,江波濤明知道對方不愛熱鬧,也決定至少要把人拉出去逛逛曬曬太陽去去霉菌。

 

「少爺啊,聽說今天有慶典喔,要不我們出去湊個熱鬧?」

 

「我不--」周澤楷本想一口拒絕,瞥見江波濤臉上掩蓋不住的擔心神色,便把滾到舌尖的拒絕話語吞回肚子裡,「好。」

 
 

走到大街上,果然人滿為患。

 

江波濤本著護主的職責,小心翼翼地緊跟在周澤楷背後,生怕一個閃神就把人給丟了。

 

說著說著就來了,好的不靈壞的靈。

 
 

「哎哎哎前面的人小心啊快點讓開啊啊啊啊--」

 

只聽見少爺前方傳來一聲巨響,周澤楷和一個捧著滿手冰糖葫蘆啊桂花糕啊甜饅頭什麼跟什麼的少年雙雙跌倒在地上。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我看不到前面所以……」

 

長相不錯的少年手忙腳亂地在周澤楷身上亂摸,像是要檢查傷勢,沒有看見什麼明顯的外傷時人霎時鬆了一口氣。

 
 

「孫……翔?」這張臉……嗯,不會認錯人,肯定就是他。

 

「咦?我認識你嗎?」這個人怎麼叫得出來他的名字?

 

「周澤楷。」名字的人指了指自己,說實話孫翔不認得自己,周澤楷有點失落。

 

「誰啊?」話說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耳熟啊……該不會他們真的認識?

 

「小時候,捉迷藏。」不善表達的周澤楷,還是道出了重點的關鍵字。

 

「哦,我想起來啦,你是那隻鬼!」原來是孩童時期的玩伴啊。

 
 

周澤楷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想說自己是當鬼的人,可是他不是鬼,但又說不上來。

 
 

「你……不是鬼?」既然他撞到了自己,那就不是觸摸不到的鬼魂了?

 

「鬼?什麼鬼啊?」啥啊?好端端的幹嘛問這個?

 

周澤楷伸手用力地掐了掐孫翔的臉頰。

 

「喂你在搞什麼鬼?好痛啊!」幹嘛突然掐人臉啦還這麼用力!

 

「不是……鬼。」周澤楷確認好了手感,的確是人沒錯。

 

「所以說你到底在說什麼鬼啦!」孫翔怒了,眼前的人在說什麼他根本沒懂!

 
 

「那時候,你不見了。」

 

「啊?啊!你說那個啊……」

 

周澤楷聽起來有點委屈的語氣,讓孫翔的怒氣不知怎的就煙消雲散了,還有點心虛--

 

「我、我只是想跟你玩玩所以躲起來了啦,誰叫你第一個就找到我!」

 

明明是你站在原地沒去躲起來啊,周澤楷默默在心裡吐糟。

 
 

孫翔想起那時候還真覺得有點不服氣。

 

到底是誰騙他說,只要在心裡默默唸三遍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的咒語,就沒有人看得到自己啦!騙人!欺負他這個第一次去那裡玩的人!

 

結果自那次之後,孫翔他就再也沒有去過周家,跟那群孩子一起玩耍了。

 
 

孫翔內心裡跑著走馬燈的小劇場,氣憤啊不甘啊的表情完全表露在臉上掩蓋不住。

 

周澤楷覺得這樣的孫翔很可愛,腼腆的笑了笑,拉起了對方的手。

 
 

「孫翔,來,好吃的點心,我家,很多。」

 

「啊真的?我要去我要去!話說回來我已經很久沒去過你家了啊……」

 
 

江波濤拾起孫翔掉一地的甜點,瞥了眼周澤楷臉上洋溢著久違的微笑。

 
 

呵呵,原來是少爺的初戀呢。

 

知曉內情的江波濤,當然沒有拆穿自己其實就是當初欺騙孫翔唸那個你看不見我咒語的始作俑者。

 
 
 
 

(明明是周翔!我怎麼就寫得像周江周?!怎麼有種一切也在江波波掌握之中的感覺?(惡寒)

 

(小周的父母只是去補度蜜月了別想太多啊哈哈哈哈--)

 

(螞蟻黨翔翔就是要用甜食拐走!小周你很懂嘛wwwww)

 

(前面一大堆設定最後也沒能用得上,這肯定都是小周太帥翔翔太可愛的錯!(別想抵賴)

评论
热度(34)